回到主页

公益培训 | 如何从零开始建立数据管理体系

broken image

公益组织如何从零开始建立数据管理体系

时间:2017年3月22日(周三)14:00-17:00

14:00-15:30 案例分享

如何从零开始建立数据管理体系

15:40-17:00 工作坊

公益组织如何精准筹资与传播

地点:云南大学本部文渊楼9层大会议室

对象:机构负责人/骨干,筹资/传播负责人

broken image

扫码 或 报名 http://dwz.cn/5zilUL

限额35人,每家机构限制2人

务必携带笔记本电脑哦~ 

broken image

办完一次活动结束后,手里握着大量的报名表格,里面有成百上千的联系人数据;

尝试做了一次筹款,用了很多时间计算捐款做公示,捐赠人信息和金额再没有统计过;

……

每个人都在谈论数据的时代,数据之于一个公益机构,到底有什么样的意义?

你可能会隐约地知道,有了数据,能够带来更好的传播效果、项目管理效果、传播效果。然而,具体该怎么做呢?

“老兵回家”是怎样分析筹款数据,唤回流失捐赠人的?

EV青年是怎样处理联系人数据,让一面之缘的联系人变成密切伙伴的?

……

当然,最重要的是,你还会知道,你可以怎么做 —— 怎么从零开始,走上让数据真正解放机构生产力的阳光大道呢!

— 讲师:郭润苗 —

broken image

灵析团队创始人之一,原亚马逊高级架构工程师。自2012年起,参与创办灵析团队,专注于用IT和技术的力量为非营利组织提供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案。先后为希望工程激励行动、万通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银杏基金会、阿拉善SEE、爱佑基金会等提供“互联网+公益”的技术解决方案。在公益机构的数据架构和信息化能力提升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 联合主办 —

 在滇NGO传播与筹款人交流微信群

2017年1月,由几个云南的公益伙伴共同发起的微信交流群群,聚焦本地区公益传播与筹款话题,共同推动提升云南公益组织有效利用互联网为所服务的群体发声和寻求资源的能力。目前已聚集云南本土70余家机构的近百位公益伙伴,二十多位在传播和筹款方面的资深老师和省外公益伙伴。我们提供:资讯/技能/资源分享交流和线上课程、组织线下交流活动、记录云南公益故事、搭建云南公益新媒体联动传播等服务。

云南连心

云南连心全称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是全省首家获民政部认定标准化建设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云南地区成立较早的公益组织,2005年12月在云南省民政厅登记成立。工作范围包括:社会工作服务与开发、行动研究与社会政策倡导、社会工作机构及人才培育与孵化、社会创新及社会企业支持等。

灵析团队 

在非营利机构传播、募款、倡导等各类工作中,支持者、捐赠人、志愿者等各类的联系人资源的管理至关重要。灵析 (www.lingxi360.com) 专门针对机构联系人管理需求打造,能够将零散的联系人资源整合到一个数据库中,并拥有问卷表单、大批量邮件短信群发、筹款募款、综合管理等贴心功能,全面助力非营利机构发掘联系人的价值、显著提高内部管理与外部联系效率。

 云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设计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云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设计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是由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两校四院共同成立的校级研究中心,中心总部设在云南大学本部东陆园文渊楼。中心旨在通过探索社会发展与设计的多学科合作创新平台,将研究、教学、社区服务和政策倡导结合,为国内外学者、设计师、社会工作者、研究者以及学生提供服务与支持,为中国西南少数民族地区的社会发展与可持续发展提供服务。

云南大学民族学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研究所

云南大学民族学社会学学院下辖人类学系、社会学系、社会工作系3个系,设有人类学博物馆、民族学研究所、宗教文化研究所、民族史研究所、边疆学所5个学术研究机构。学院现有民族学、社会学、社会工作3本科专业和民族学、社会学、宗教学等7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和1个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授权点;有民族学、中国民族史、民族社会学3个博士学位授予点、1个民族学博士后流动站;有1个省级本科创新人才培养研究基地,形成本、硕、博一体化的培养模式。社会工作研究所是其下属研究机构。

 云南乡村之眼乡土文化研究中心

成立于2015年3月,其前身为「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乡村之眼公益影像行动计划(简称“乡村之眼”)项目,其核心工作方式为,与西部乡村社区伙伴合作,以影像记录的方式,启蒙和培养在地生态保护的文化传承力量,促进西部乡村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和东西部的平等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