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志愿年会 | 是因为有你,我们创造了有爱的记忆

云南的冬日总是会在隔三岔五地在寒风冷雨之后撑出一片风和日丽,如同云南的天气,云南连心十一年中,可爱的志愿者们就像冬日的暖阳一般。或许是因为对于社会的热爱,或许是因为自己本身也是妈妈,志愿者们不遗余力的陪伴了小朋友们、流动务工人口们十一载。

broken image

2016年12月25日, 2015—2016年度云南连心志愿服务年会暨困境儿童家庭陪伴志愿者答谢会在云南财经大学圆满进行,同时也向新的一年展开怀抱。本次志愿服务年会在云南连心、云南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的联合主办,财大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协承办,财大商学院青协协办下暖心进行。

broken image

200多名来自高校、企业、组织等社会各界的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同为自己喝彩。热烈的舞蹈,韵味十足的独唱,大气的武秀,温婉真挚的乐器演奏,展现志愿服务点滴的舞台剧,朝气蓬勃的志愿时刻分享,志愿者们呈现着生活的活力与希望。“优秀志愿者”、“星级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小组/社团”、“爱心企业/单位”、“爱心捐赠奖”、“优秀志愿者”、“终身志愿者”等等是云南连心对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的感谢。除此之外,今年也特别对连心服务的社区里的老乡和小朋友的送上了同行的谢意。

broken image

截至2016年12月,连心在册志愿者达1900余人,2016年度新增注册志愿者289人,开展持续的志愿服务,单次服务志愿者约300人次,年度总计志愿服务时数约20000小时。功课辅导、家庭陪伴、假日营期、副科教学、资源回收、亲子活动、服务协作……那么多那么多的地方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汗水,用智慧,用心,带来了许多许多,留下了许多许多。有时候还会有泪水,难过、委屈、无力,甚至酸甜苦辣都尝遍,可更多的是蓬勃的力量和感动,我们多么期望生命的连接和碰撞,而恰好在这每一天都发生着。

broken image

“是因为有你,我们创造了有爱的记忆,希望有一天,痛苦不在这片地出现”最后的最后,也是一个新的开始,社区小志愿者们弹奏着尤克里里,全体志愿者站起来挥动双手一起合唱,将这一天的答谢会推到了最动人的时刻。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云南连心的社工们和志愿者们,在不同岗位做不同的事,但心紧紧相连,将会继续在这片土地用心灌溉,滋润你我。只要生活不止,我们的工作就永远不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