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先心病筛查,让流动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2011年5月24日-26日,通过协调联系社会志愿者,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在王家桥为两所民办小学和一个幼儿园对1300名2岁至15岁的流动儿童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筛查。

broken image

24日狄家诺教授、柯林先生、克里斯先生、贾许先生、汉斯先生5位外国志愿者对方正小学650名学生按年龄由低到高,从学前班到六年级对各班学生进行了听诊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5名疑似病儿童后,下午采取B超详检排查的方法,在检查过程中根据部分有健康隐患儿童的情况给予建议和意见。

broken image

26日上午分别对快乐泉幼儿园80名3-6岁小朋友和博华小学学前班到二年级8个班的560名5至9岁儿童进行先心病筛查,通过检查后发现一名来自昭通鲁甸名叫何健的疑似病儿童。在进行B超检查后,通过狄家诺教授联系,27日连心工作人员带患儿及家长一同在圣约翰心脏病医院进行了进一步检查确诊。同时,狄教授所在机构愿意为何健提供相应的医疗救助,也解决了像他们这样因家庭困难无力治疗的流动人口家庭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