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云南连心接待昆明市妇联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会

2011年7月26日,19个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妇联主席或妇联干部;130个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会议交流发言的社区妇联主席;市妇联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在五华区普吉办事处联家社区建立的“云南省妇联社区流动妇女儿童服务示范工作站”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broken image

观摩第一站——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

昆明市各级妇联干部,在听取了中心主任李俊的介绍后,实地视察了连心在王家桥社区建立的:儿童图书室、儿童活动室、互助店、绿色手工坊等服务项目。

broken image

云南省妇联依托示范工作站,与连心中心长期合作,立足社区,培养一支高质量,专业化的社会工作志愿者队伍持续为流动人口提供多样化服务。并倡导呼吁建立社区、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合作体系,持续提供服务,开展预防工作,探索减低妇女儿童安全事故、被拐和剥削风险的措施,提高他们抗风险的能力,减少社区以劳动为剥削目的的拐卖现状。整合资源及有效联动各部门和作建立长效预防机制,并进一步探索专业社区防拐服务模式,促进家庭、学校、社区能够共同为流动儿童创造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存和成长环境。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