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社工心灵之旅:西藏10日行招募令

· 美好

社工心灵之旅

亲爱的社工伙伴们,你是否每天还是建个案、开小组、融社区,带着一腔热血的干着助人的工作,或者没日没夜的准备那堆无厘头的评估资料。面对服务对象期盼的双眼、裹挟着自身职业发展的瓶颈的你是否也觉得身心疲惫、能量耗尽。

那你是否还会想起那些年少时的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

好吧!就这个五一。让我们放下工作,让困境和不解统统见鬼!和社工伙伴们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向着诗和远方,千山万水随意行去。

“终于知道折磨了你十八年的病是什么”

是没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4月26日出发)

D1:昆明 —香格里拉

昆明或香格里拉集合,直接赶路。

D2:香格里拉 — 德钦 — 芒康,香格里拉出发,远眺晨曦中的松赞林寺,途经季节性湖泊纳帕海又称依拉草原。翻越滇藏线最高的白马雪山垭进入德钦境内,八大神山之首梅里雪山近在咫尺。

D3:芒康—左贡—怒江七十二拐—然乌湖

跨越蜿蜒的澜沧江,翻越东达山,海拔超过5008米。白雪皑皑的山口极目远眺,川藏公路和澜沧江似两条晶亮的丝带,在千山万壑间,时隐时现。

D4:然乌湖—米堆冰川—波密—鲁朗

然乌湖如镜般平静无澜,映着湖边晶莹的冰川雪山,动人心魄。

D5:鲁朗—色季拉—拉萨,站在色季拉山,遥望著名的南迦巴瓦峰,心旷神怡。沿着秀美的尼洋河一路前行,首先到达的是红教圣湖巴松错。接着再翻川藏线上的最高点,海拨5013米的米拉山垭口,便到达藏王松赞干部故里—墨竹工卡沿拉萨河谷前行,在黄昏时间到达拉萨。

D6:拉萨随便逛逛中午返回云南(可就地解散,以及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D7-D8:沿路返回香格里拉,丽江(如需要可参看丽江行程)

D9、D10:返回昆明。

行程特色

全程AA制,工资低廉的社工花最少的钱享受最极致的风景。

拒绝走马观花,精品小团人数限制在12人左右,更灵活,更自由、更舒适!

随车配备医用氧气,急救包、多年高原经验的志愿者领队,安全有保障!

随车配备户外桌椅,配备暖水瓶,无论是湖边、森林或是雪山下,社工们都可以随时停下,泡杯热茶受阳光、聊工作聊生活,享受惬意的旅程。

全程AA制10天预算表

进藏须知

身体准备:进藏区前锻炼、睡眠要充足,可提前适当服用红景天、肌酐等抗高反药品,凡有高血压、心脏病、脑益血、冠心病以及患有呼吸道疾病尚未痊愈等病情,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均不宜进入高原。

心理准备:保持乐观情绪,进入高原每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如头痛、胸闷、呼吸急促、恶心、呕吐、失眠等。千万不要吸氧否则会依赖。一般来说过1-2天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步减轻或消失。

文化准备:出发前学习了解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不要以城市人的价值心态及标准去衡量当地情况,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如需前往珠峰、阿里地区等地,请预先在户籍所在地办理边境证。)

包:越“少”越好,在够用的前提下,在西藏旅行携带的行李背包越少越好。一般45升左右的背包加一个随身腰包就足以应付。不允许携带硬质行李箱。

高原日照强,紫外线强。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请戴上太阳镜、太阳帽,涂抹防晒霜。

昼夜温差大,请带足保暖防寒衣物薄的羽绒服或者冲锋衣。穿登山鞋,运动鞋,女士不要穿高跟鞋,皮鞋等。

爱护环境,不抛洒废物,珍惜生灵,不伤害野生动植物;

经过玛尼堆时,可添加石头,忌讳取走玛尼石,也不可乱翻乱动,更不能上去踩踏。 参观寺庙不能戴着帽子和太阳镜进寺庙殿堂,不得踩踏门槛,不能在寺庙内吸烟,大声喧哗,不能在寺庙里伸出指头四处指点,合乎规矩的手势是五指并拢,掌心向上,以掌代指,不能擅自用手抚摸佛经、佛像、法器。不得跨越法器、火盆,经筒、经轮,不得逆转,忌讳用手触摸别人头顶。未经允许,不得摄影、摄像。

为了防止饮食不习惯或被堵在半路上,可以带上:巧克力、牛肉干、榨菜、饼干及其他个人爱好的食品和零食,最好是含热量高的食物。还可以带一些口香糖,因为嚼口香糖可以缓解耳鸣头痛。

景点风光

报名方式

微信报名(扫码加他)

电话报名:18288241195(严云颢)

云南连心全称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是全省首家获民政部认定标准化建设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云南地区成立较早的公益组织,2005年12月由云南省民政厅登记成立。2017年3月获中国社会组织最高评级5A级。工作范围包括:社会工作服务与开发、行动研究与社会政策倡导、社会工作机构及人才培育与孵化、社会创新及社会企业支持等。

联络方式

微信号:ynlianxin

QQ群:62596368

电话:400-600-4039

邮箱:ynlianxin@126.com

网站:www.ynlianxin.org

微信/微博/人人/豆瓣:云南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