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申请实习岗位

什么是连心实习生?

是指到连心做实务训练的人,主要是受训练准备参加社会工作的人。通过连心的工作平台,在有经验的工作员的指导下学习或者实践实际工作技巧、经验的人。

实习生到机构实施理论训练,机构提供专业的督导老师和其他相关福利。

注:云南连心暂只提供社会工作、社会学、心理学、传播相关专业的实习岗位,其他专业暂无法提供专业督导。请申请志愿者岗位。 

如何申请连心实习生?

途径一:

与校方有长期合作的,由校方直接分配实习生团队到连心来实习,校方有安排作业和实习要求等,将参照校方的要求安排实习生的实习过程。有的学校配有专业督导老师到昆明,那实习生的督导将由学校的督导老师和连心专业实习生培养督导小组一起完成。

如果您是我们合作学校的学生,请向贵校负责实习生工作的老师申请到云南连心实习,填写实习申请表即可。

如果您是想寻求实习工作合作的学校或老师,非常欢迎!你可以直接通过页面下方的联系方式与我们沟通。

途径二:

通过自主选择,想要报名来连心实习的单个或团队多个学生,请您或您们在网站找到实习申请的页面,下载填写《云南连心实习申请表》并提交。我们将在一周内回复你。

实习生可以获得什么?

1.获得督导小组的专业督导,从而在专业知识和实务能力方面得到提高。

2.实习生宿舍的提供,包含床上用品、洗衣机、书桌、网络等等,虽然是集体宿舍,但是拎包入住,厨房很大哦。

3.我们为实习生提供专业督导、实训机会、免费住宿等;实习补贴暂无,特别情况另行处理。

4.可以借阅有关社会工作、社会学、组织管理、儿童青少年发展、NGO治理等相关书籍,我们书很多哦,但需要您的呵护喲。

5.可以申请查阅我们现有的研究成果和资料。

6.机构不定期探访的机会,参访昆明地区其他社会服务组织。

我们对实习生的要求?

1.实习时数要求在400小时以上,400以下除特殊情况,一般不接收申请。时间不足请申请志愿者岗位。

2.接受督导小组对于自己开展的小组、个案、社区活动的督导及意见。

3. 按要求和规定时间内向机构督导提交实习日志(周志)、机构观察报告、社区探索报告、社区活动报告、小组计划、个案记录等功课。

4.带有研究性或者撰写论文等相关目的的实习生,需要提前告知我们和提出申请;如果相关的研究和发表的作品中引用实习期间的成果数据和资料,或者引用在机构查阅到的资料,需要注明和做好使用前的沟通。涉及服务对象隐私或肖像的需要书面获得服务对象同意,并留机构存档。

5.实习生在指定的工作板块实习期间,如需协助其他板块工作时需先取得自己板块业务督导的同意,否则视为脱岗。

6.实习期间如有事请假,实习生本人需提前向机构实习生协调人申请,并向相应的业务督导商量。

7.入住机构宿舍时要求爱护公物,保证用水、电的安全,未经许可禁止留宿他人,床单需要在离开的时候清洗归还,其他物品放回原处,室内保持清洁。

8.实习期间爱护机构财产,如发生交由实习生本人使用的设备发生毁坏和遗失情况,将由使用者和机构协商赔偿事宜。

9.实习期间能够与工作员及其他实习生和睦相处,互助互爱。

 实习生退出/中止?

正常退出途径:

     按照学校实习要求顺利完成实习工作的实习生可以按照机构正常的实习生退出程序结束实习工作。

     具体要求如下:

1.在实习期最后一周内与机构工作员完成工作和行政方面的交接工作;

2.在实习期最后一周内将实习期间机构要求的功课汇总后交电子版给机构督导;

3.在实习期最后一天将志愿者证书统计好时数后复印交至机构实习生协调人;

4.在实习结束当天归还所使用的机构的设备和物资,并提交实习生离岗交接表;

5.如入住机构宿舍的实习生在最后一天离开宿舍的时候要保持宿舍的清洁,清洗使用过的床上用品,将宿舍内物资恢复原位。

终止实习资格退出途径:

     实习生被取消实习资格的情景:

1.实习期间实习生发生违法犯罪行为;

2.实习期间实习生严重违反机构管理规定及工作守则;

3.实习期间实习生不能按要求完成各项功课和服务时数;

具体要求如下:

     1.在被告知取消实习资格的三天内与机构工作员完成工作和行政方面的交接工作;

     2.在离开机构期前一天将志愿者证书统计好时数交至志愿者协调人;

     3.在实习结束当天归还所使用的机构的设备和物资;

     4.如入住机构宿舍的实习生在最后一天离开宿舍的时候要保持宿舍的清洁,清洗使用过的床上用品,将宿舍内物资恢复原位。

连心实习生报名链接:http://lxi.me/6ucw4 扫描以下二维码也可以报名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