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云南连心创新发展工作恳谈会简报

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简称云南连心)自2005年12月在省民政厅登记注册以来,省民政厅作为主管部门一直对机构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王厅长及各处室领导曾多次到连心调研和指导工作,为机构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几年来机构的业务内容逐渐丰富,服务效果得到了服务群体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当前,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正在大力推动和探索社会管理服务创新模式。云南连心作为本地专业社会服务组织,秉持“社会协同”的作用,积极探索以专业化服务回应社会服务的需求,为和谐社区建设做贡献。
在此新的形势下,为更好提升云南连心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促进机构在社区公共服务及社会管理创新方面的职能发挥,云南连心创新发展工作恳谈会于2011年7月30在金康园举行。

 

broken image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的主管厅领导、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直属单位党委、民间组织管理一处、管理二处、管理三处、人事(社会工作)处的各位领导,参加了本次创新发展工作恳谈会。

 

broken image

通过实地探访连心社会服务部和社工专业实践中心,并听取连心党支部书记的汇报后,省民政厅相关处室的领导们对连心所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broken image

社工处的领导指出,连心的实践探索对于推动民办社工机构发展和专业社工培养有着重要意义,所做工作的成果显著。下一步应尽快拓展机构发展速度,把连心建成云南省专业社会工作的实务施训机构。
民管局登记处领导指出:连心具备开展社会服务和研究的专业能力与条件,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公益组织平台,今后要在培育其他社会组织和发挥更大作用上进一步下功夫,突出“探索——实践——服务”的特色,总结模式借助政府的力量来推广。
民管局管理处的领导希望连心找准定位,发挥好典型作用,带动其他社会组织发展,在云南省民政厅下一步的部省合作中争取角色,加强云南社会组织与国际机构的合作。
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处作为连心业务主管的联系处室,相关领导表示将进一步支持机构把业务工作和专项工作结合起来,多在不同社区创新服务方法,为不同群体提供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