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第四期云南乡村社工培训及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broken image

2019年11月14-16日,由施永青基金(香港)北京代表处支持,云南连心负责组织实施的云南乡村社工实务技能培训班第四期培训暨学员结业仪式在冬日美丽的昆明市团结镇顺利举行。

伴随着师生的欢声笑语与依依不舍之情,历时近一年的首期云南省县域社工人才培养及社工组织能力建设项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看项目历程,先后共计50余学员,19名讲师,7位督导共同参与教学及督导,课程合计开展4期,共计12天84小时。

在结业仪式之前,按照原计划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来自鲁甸顺心、武定正心、云南振滇、昭通永青中心、文山第八天等19家社工机构的4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并重,邀请到云南省资深社工和实务专家香港苗圃昆明办事处邓恒凌,昆明西山区春熙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李学超,云南连心陈喜纯分别讲授了“社会工作者职业生涯规划”、“团队治理与团队沟通”、“社会工作机构行政管理”三个主题。三位讲师集多年实务经验和机构治理经验于一身,通过自身的案例把课程内容和知识点生动的呈现给学员,协助学员提高学习效果。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团结夜话”及“乡村发展”两堂丰富的课外课。“团结夜话”的环节,邀请到武定正心理事长李俊与学员就县域社工机构及人才培养的实践和反思做了深度分享和交流,并对学员在机构治理和个人发展规划存在的困惑展开了建设性的对话。“乡村发展”的环节,组织学员到团结大墨雨村参访乡村旅游、乡村永续生活等项目,参访后的交流引发了学员对公益创业、垃圾分类、永续生活、社会企业等话题的热议。

在所有课程结束之后的最后一晚,伴随着热情洋溢的入场式音乐声的响起,课程结业联欢会及结业仪式正式启动。项目资助方和执行方代表首先发言,回顾了整个项目发起的背景、执行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对学员的期望。随后学员开始了多姿多彩的才艺表演,穿插着抽奖和学员感言分享环节,气氛温馨而热烈。整台晚会的氛围在学员结业证书颁发的环节推向高潮,在阵阵掌声中各位学员依次上台从嘉宾手中接过证书并合影留念。不舍之情溢于言表,听到最多的就是大家希望继续开展社群间的学习交流,并表示要开启一个新的起点和迎接新的挑战,为推动云南乡村社工的发展共同发力。

2020年,我们新一期的乡村社工培训再会!

|项目课程内容|

broken image

|课程支持|

施永青基金(香港)北京代表处

|技术支持|

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工研究所

|执行机构|

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

|致谢|

云南省县域社工人才培养及社工组织能力建设项目得以顺利开展,得到了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施永青基金(香港)北京代表处为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阿里巴巴公益宝贝项目、南都公益基金会景行计划为学员提供了部分资金支持。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工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向荣、龙思海、陈喜纯、张玲、杨榆宾、陈韦帆、马晖、陈江龙、辛婷婷、郑雪敏、李俊、张雪梅、张亚贤、李学超、邓恒凌、唐启云、朱艺、杨钫、陈琴为课程的开发和授课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我们一并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的谢意。

broken image

云南连心全称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是全省首家获民政部认定标准化建设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云南地区成立较早的公益组织,2005年12月由云南省民政厅登记成立。2017年3月获中国社会组织最高评级5A级。工作范围包括:社会工作服务与开发、行动研究与社会政策倡导、社会工作机构及人才培育与孵化、社会创新及社会企业支持等。

联络方式

微信号:ynlianxin

QQ群:62596368

电话:400-600-4039

邮箱:ynlianxin@126.com

网站:www.ynlianxin.org

微信/微博/人人/豆瓣:云南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