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一封来自蜗牛姐姐的感谢信

broken image

亲爱的你:

不想放弃对孩子的初爱和对公益梦想的追求,犹豫不决想了很久。直到“没有你,我的梦想会有缺憾”这篇推送发出去以后,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的关注和支持。这给了蜗牛足够的勇气和信心把公益这件事做下去。

其实,好几个夜里突然醒来,一想到孩子们就睡不着觉。从最开始萌生的念头,到后来开始筹资,人力、物力以及硬件的准备,前前后后大约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每一个细节背后的想法慢慢落地,到最终一个给留守儿童成长的空间——初心儿童之家诞生了。没有每一个爱心人士的支持,蜗牛都无法自己一个人完成这些事。其实蜗牛最想说的一句话,同时也是我们的每一个孩子和每一个村民都想表达的一句话:

“谢谢每一个转发、捐赠、支持关注的您”

7月的老家,阴雨不断,初心儿童之家第一天的服务就遭受磅礴大雨的考验,心想报名的人估计不会来几个了吧。意外的是7点开始就有奶奶带着孙子孙女来“上课”了,9:00过后陆续来了20多人。让人欣慰的是,尽管隔代照顾较多,大人还是认真负责地把孩子送过来并了解儿童之家服务的详细内容。

跟着蜗牛来看看在混乱中不断调整和试服务的一天,发生了什么吧?

broken image

第一天来到儿童之家的小朋友们

“让你'大孃'给你那本书,不用签字了,让这些小娃在这里上课多少要收点钱,你整这么多娃娃在这里,不怕吵噶?“大人们的讲话声中传来奶奶骂哭闹孩子的声音。这时候正在下雨, 30多个人全部挤在书屋门口, 最后只能在毛毛雨中先来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不得不说的是,因为资源的缺乏和初来乍到,平时和6岁孩子玩的“七上”游戏,今天8岁以上的孩子还是不能理解和认识,甚至“游戏”这个词也变成了狭义的电子游戏。

broken image

和蜗牛姐姐一同游戏

下午还没到儿童之家服务的时间,两个孩子早早的就来到儿童之家看书,后来陆续有大人们跟着过来儿童之家相聚在一起聊天。忍受了一早上对玩具的期待之心,在雨停之后,孩子们缠着蜗牛迫不及待的把玩具借出来。大部分孩子第一次见到五子棋、雪花片这些玩具,无从下手的时候,一个接触过这些玩具的孩子主动站出来充当小志愿者来教其他孩子玩五子棋。后来突然下起了一阵雨,孩子们回到小屋里继续“捣鼓”其他的玩具。尽管儿童之家的场地比较小、孩子们的年龄参差不齐、且幼儿居多,但所有的玩具和图书都能在蜗牛对孩子们的悉心引导下得到较好的保护并且在玩乐结束后及时归还原位。

broken image

两个帮忙打扫卫生的小“淘气”

在儿童之家开放的这么几日里,蜗牛和孩子们共同相处着。那么,接下来的日子,就让蜗牛陪着你们慢慢成长吧!

鸣谢

截止2017年7月23日统计实际收到的捐赠物资明细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