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六、第七次会议

 

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4日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林超民、林希圣、向荣、刘红春、杨榆宾、李健、何雪平、马茂华、张亚贤、兰树记、李俊、李艳华出席会议。应到理事13人,实到10人,应到监事3人,实到2人,理事出席情况符合《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章程》第十七条“理事会会议应由1/2以上的理事出席方可举行”的要求,理事会会议有效。会议由杨榆宾理事长主持。

broken image

一、会议首先听取了机构主任兰树记关于机构2022年度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方案,机构财务段锡冬进行了机构年度财务报告。会议最终审议通过包括“云南连心2022年度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云南连心2023年度机构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云南连心第五届理事会届期满换届筹备工作计划”、“云南连心关于反对职场性骚扰的规定重新修订的提案”、“云南连心与施永青基金(香港)北京代表处合作开展‘云南省县域社会组织负责人领导力提升计划(第三期)项目’”、“云南连心与社区伙伴(香港)北京代表处合作开展‘云南少数民族乡村社工文化共学及成长计划(第二期)项目’”及“云南连心2022年11月财务管理制度修订案”共八项决议。

会议对机构在业务发展、传播筹资、组织治理等方面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与讨论。

broken image

各参会理事、监事对机构在2022年度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新年度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理事林超民:每次参会都很高兴,为连心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每一年都有创新,每一年都有进步,连心是云南社工重要样板之一,我时常关注着连心的发展和荣誉,深知连心的发展也很不容易,我看到年轻人一代比一代强。

理事林希圣:陪伴着连心一路走来,连心做得越来越好,一直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希望来年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服务,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连心的发展。

理事何雪平:2022年无论是疫情还是经济下行的压力都很大,但连心依然在拓展还保持,也希望可以在新一年度探索理事如何更多参与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理事李健:祝贺连心2022年取得的成绩,连心探索的很多实务成为了自己给学上课的案例,期待未来与连心有更多的实际联动和研讨。

理事马茂华:很高兴看到社工人的法律意识在提升,希望自己作为连心的理事在法律专业方面新一年度发挥更多的作用,在法律风险预防的层面多一些提升。

理事向荣:觉得每年到这个时候都在回看,感觉360天都在忙着,做了什么?成效在哪里?每次梳理完都能看到新的可能和希望。理事们都在给我们带来一些“守正创新”的指引,比如林老师在云大敢为人先的学者风范,将社工回应社会转型的空间拓出来,才有了连心的平台,无论是偶然性还是必然性,都在树立着标杆,让机构不会走弯。全球化下各种问题会越来越难,但机构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效,实属不易。林先生的日常做人做事的风范也给到连心克服各种挑战的决心和信心。其他理事、监事,无论是法律财务还是规划和实践的层面都及时给帮助,推动机构在各个方面不断取得完善。陪伴连心成长的过程中我自己也在不断成长,看到坚持和创新,正能量满满。

监事李艳华:每年参加连心理事会都很感恩,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首先是觉得欣喜,看到连心不断在拓展服务领域,在乡镇街道社工站,在区级层面拓展发展领域和建立平台,业务上也有所拓展,这些都是很宝贵的。在督导和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尤其是本土少数民族社工培养等方面,不断在直接和间接服务的领域探索,筹资及传播层面也在高质量发展。虽然一年当中也经历了各种艰难和挑战,但相信经历后机构会有更强力量,对发展方向也会更明晰。希望往后可以继续陪伴连心走下去,发挥自己的专长,力所能及地做点事情。

监事李俊:仔细看了所有的文件,这一年确实很不容易,一起努力才有了现在的结果。第一个关键词是“变化”,不只是疫情,也要看到科技的变化,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对社会组织的服务带来什么,时代考题如何去应对,如何立足变化,从报告里面看到了“突破传统”;连心有了一个长足的发展,和去年在探索区别,今年是“重新定位”,连心在行业发展的角色和定位需要重新来看;第三个层面,机构发展与筹资在新年度都面临挑战,需要回到“人人有责”,需要整个团队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提升,对自己的岗位和角色有个认知,如何面向长远,面向可持续,面向筹资。连心的同事应该重新捡起对社会议题社会问题的担当,不只是资深同事的担当,而是所有同事都要提升,保持对最弱势群体的识别和需求回应的行动力,才是连心努力的立身之本。并肩战斗多年的同事和各位新同事,都需要安顿好自己的身心,要有恒心和毅力继续往前。

专家顾问陆德泉:连心精神都是“敢当人先”。大家都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开展工作,在国家的政策指引下,连心有很多可切入的空间,比如碧鸡街道社工站,地州各个困境人群的需求也很大,通过自己的努力筹措不同的资源来支持地州伙伴的服务与发展,看到很多机构勉勉强强能够建立起来,但整体的资源不够,连心一直在努力想办法。2023年有可能是更艰难的一年,我们的同事必定在之前的精神基础上,不畏惧地走下去,我们相信无论是理事会,专家还是其他同仁,都会支持着大家走下去。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最后,连心创始人向荣理事对本次理事会进行总结。她说,今年遇到的各种挑战,都让机构长出了新的能力,一方面是坚持守正创新,另一方面是要不断完善自身制度和能力,这也意味着还可能会面临更大挑战。只要我们同心协力,相信我们所做的事情一定会得到更多关注与支持,即时再大的困难都能够去突破。感谢各位理事监事的关注和支持,感谢彼此的付出!